满族在线

 找回密码
 马上加入
查看: 1405|回复: 60

请大家谈一谈好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21 18: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满族同胞~有一事想和寻求大家意见^_^
我的爸爸是汉族人,妈妈是满族正黄旗,我的户口本是满族。
我从小到达都带着自己是满族人的意识长大,遵守着满族人的习俗,在国外也向其他国家的人们介绍满族文化。
可是,我身边有很多朝鲜族人,他们很友好,但是朝鲜族他们 爸爸是朝鲜族的话,孩子也是朝鲜族;只有妈妈是朝鲜族的话,爸爸是汉族的话,貌似不承认孩子是朝鲜族。
所以接触到他们之后,他们说我不属于满族…我心里很受冲击…我们民族到底怎么认定下一代的问题?和他们认定的标准一样吗? 想问一下大家?  从小妈妈就告诉我,我们是满族人,我也是带着这样的意识长大的,从来没有被说成别的民族,突然有这样的声音,让我内心很受不了…
来自iOS客户端来自iOS客户端
发表于 2018-5-21 19: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民族认同优先于血统,别说你是满汉混血了,就是汉八旗的也是纯正的满族人呀!
来自Android客户端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5-21 19:55:38 | 显示全部楼层
sakdauju 发表于 2018-5-21 19:08
民族认同优先于血统,别说你是满汉混血了,就是汉八旗的也是纯正的满族人呀!
...

谢谢真的是内心得到了安慰
来自iOS客户端来自iOS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1 21:48:38 | 显示全部楼层
sakdauju 发表于 2018-5-21 19:08
民族认同优先于血统,别说你是满汉混血了,就是汉八旗的也是纯正的满族人呀!
...

汉八旗你承认 我不承认 我只认为血统为正
来自iOS客户端来自iOS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1 21: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也是妈妈是满汉混血 所以我可不是很纯正 顶多有4分之2的满洲基因四分之一的蒙古基因 另外的是汉 所以只要父母方有一个满洲族 你就是满洲族 至于汉八旗 我这辈子都不认可
来自iOS客户端来自iOS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1 22: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民族是人们在历史上形成的一个有共同语言、共同地域、共同经济生活以及表现在共同文化上的共同心理素质的稳定的共同体

——斯大林


这里面提都没提血统,楼主有不符合的吗?
来自Android客户端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1 22:2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布图 发表于 2018-5-21 21:51
其实我也是妈妈是满汉混血 所以我可不是很纯正 顶多有4分之2的满洲基因四分之一的蒙古基因 另外的是汉 所以 ...

为什么呢?汉八旗也是不能跟汉民通婚,不是大部分也有满洲血统吗?
来自Android客户端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1 22:3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布图 发表于 2018-5-21 21:48
汉八旗你承认 我不承认 我只认为血统为正


我更认满语说得好的,就像锡伯族吧吧主那样的
来自Android客户端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1 23: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李佳娜娜 发表于 2018-5-21 22:29
为什么呢?汉八旗也是不能跟汉民通婚,不是大部分也有满洲血统吗?

对呀!所谓旗民不通婚嘛,不是满汉不婚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1 23: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hudere 发表于 2018-5-21 23:18
对呀!所谓旗民不通婚嘛,不是满汉不婚的啊!

这是优生优育,能进汉八旗的都是精英
来自Android客户端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5-22 00:07:03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这里 谢谢大家
来自iOS客户端来自iOS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2 04:55:14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持热爱满洲,讲满语,学满语,传承满洲习俗!就是族胞
来自Android客户端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2 07: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為無益的爭執搞得灰頭土臉,要堅定自己的自信自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2 08:27: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跟你一样的情况,不同的是我的额聂是厢黄旗!   记得最清楚的事就是小时候额聂跟我说我们是满族人!要讲礼貌!不能吃狗肉,不能打鸟………
来自Android客户端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2 10:57:28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遵守满族礼数,记住自己满族家族规矩,家谱,家风,传承满族文化,传播满族文化,学习满语。。。你就是新时代的满族人。。。我也是身体里有满,蒙,汉血缘
来自Android客户端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2 20:37:25 | 显示全部楼层
既是汉族,也是满族。这又不是前朝,满、汉、旗、民没必要分得那么清。自己是啥自己决定。
来自Android客户端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2 22:55:35 | 显示全部楼层
乌勒登 发表于 2018-5-22 08:27
我跟你一样的情况,不同的是我的额聂是厢黄旗!   记得最清楚的事就是小时候额聂跟我说我们是满族人!要讲 ...

谁和你说不能打鸟了 咱打猎什么都能杀 就是不能杀狗
来自iOS客户端来自iOS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2 22:56: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李佳娜娜 发表于 2018-5-21 22:29
为什么呢?汉八旗也是不能跟汉民通婚,不是大部分也有满洲血统吗?

你们思想挺开放的 不过我不怎么喜欢身体里别的民族血液更多 起码要有一半满洲血统吧
来自iOS客户端来自iOS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5-22 23:53:02 | 显示全部楼层
乌勒登 发表于 2018-5-22 08:27
我跟你一样的情况,不同的是我的额聂是厢黄旗!   记得最清楚的事就是小时候额聂跟我说我们是满族人!要讲 ...

哈哈哈
来自iOS客户端来自iOS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3 07:29: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布图 发表于 2018-5-22 22:56
你们思想挺开放的 不过我不怎么喜欢身体里别的民族血液更多 起码要有一半满洲血统吧
...

血统这种事,很难鉴定,多数金女真后人还进了北方汉族。又不能去验DNA,满族基因被归入了北方汉族。尼堪外兰的血统够纯正,做出的事却……
来自Android客户端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马上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客户端|Archiver|满族在线 |赞助本站

GMT+8, 2018-6-23 16:28 , Processed in 0.453125 second(s), 42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